可爱连读就是楷

楷是周泽楷,可爱也是周泽楷!

【周叶】知君 03

【公子周x皇子叶】
【能力不足可能无法避免ooc】
【文有不足请多指教】



叶修所说的随意落脚的酒楼叫做“兴欣酒楼”,其规模兴许能在杭州城里能数上前十。

兴欣酒楼是个叫陈果的女人开的。

酒楼的名字则是创建之初,由陈果的父亲取的。

平心而论,“兴欣”二字看起来不像是这么大派头的酒楼该有的名字。

因为“欣”字有草木生机旺盛这一层意思,令人觉得这名取的字没有高雅的蕴意。

若非要从中看出个什么,“兴欣”二字的意义也是十分流于表面。从字面来讲,兴是取“旺盛”之意,欣也是取“蓬勃发展”之意。两字放在一起正是将“生意兴隆”四字寄托其中,不过这也是陈果父亲的本意。

也是遂了他老人家的愿,兴欣酒楼名声大起来后,每日的生意都红红火火。

陈果的日子也一直过得极为平凡,酒楼里或是邻街大大小小的事她也都见怪不怪了。

不过最近她却是遇见个令她感到奇怪的人。

那天傍晚,太阳已经落下山头了,她正坐在一楼的柜台边磕着瓜子和旁人闲聊。一个人不紧不慢地从门口走进来,径直朝她面前走来,一旁在柜台管事的人忙不迭地让小二过去了招呼着了。

陈果抬起头——

一眼看去便觉得此人品貌非凡,非富即贵,但却十分面生,她在杭州城生活几十年也未曾见过这位公子。

那人张口对小二说了一句,便在她桌子旁坐下了。

陈果放下了手中的瓜子,伸手把倒扣在桌上的两只白瓷杯扶了起来,问这人:“公子要了什么酒?”


“一壶蓬莱春。”


对面那人轻轻把折扇抖开摇了摇。


陈果一看,瞪大了眼睛——折扇上花花绿绿的,不知画了些什么野草野花,竟是晃花了眼。


怎一个俗字可以概括!


又盯着他人看了看,扇子正衬着他的脸晃动。

陈果怎么也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同时看见了这样万分不般配的一双人物。


她强忍住自己想要找人一吐为快的欲望,对那人说:“公子可是独身来此处品酒,只需一壶即可?”

“我本不沾酒,只是听闻蓬莱春是绍兴一带的名酒,杭州离得近,在下便想一品其滋味。”

陈果心道:“不沾酒,走进我这酒楼点这壶酒做什么?”

恰好这时小二把酒拿了上来,陈果便为他斟了一杯。

没想到他扶着杯子,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轻笑道:“不知店家您是否还缺个什么做事的?”

 
陈果只记得他气宇轩昂的谈吐,一身贵气的举止,无法将这些同方才他说的话联系起来。


这世道,真是奇了怪了。
 
 
半晌,陈果才回魂一般的应他,道:“正好夜间还缺个下面柜台管事的,工钱比白天稍多一些,你若要来,便从今晚开始吧。”

那人又问:“可有住处?”

陈果点头回他:“一日三食包住宿,你且来吧。”

 
 
于是叶修便在兴欣酒楼落下脚了。

当日陈果询问他姓名,叶修便化了“君莫笑”一名,将三个大字洋洋洒洒落在陈果的记事簿上了。

陈果看着这“莫笑”两字,愣了愣,却是笑出了声,仿佛要把刚才没笑的也笑个够。

叶修没有理会,坐在柜台上鼓捣他算账的工具去了。


已入夜了,同一片月色下的杭州城,总是一处得意,一处失意的。

===================
 
又是几天没更,下一周可能更忙,也不知道下次更是什么时候了,实在抱歉。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