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连读就是楷

楷是周泽楷,可爱也是周泽楷!

【周叶】知君 01

【公子周×皇子叶】
【能力不足可能无法避免ooc】
【不足之处请多指教】






京城的百姓茶余饭后从未少过可供闲聊的新鲜话题。
比如最近某个纨绔的世家公子在路上调戏了人家小姑娘,被打了。
比如前几天某个官家小姐下嫁给了城南的李裁缝。
……
再比如不久就要过二十生辰的三皇子,昨晚突然失踪了。



01


在京城的出城路上有一座茶楼,虽然地势有些偏僻,但流通的人员极多,生意倒还过得去。而正因为闲人多,所以消息流通得很快。

最近三皇子失踪一事可算是一石头下去溅起一大片水花。皇上龙颜大怒,当日便趁夜色贴了告示,“知三皇子行踪者,速报,重赏。”话虽简短,却不难看出皇上的焦急之意。听闻皇后娘娘因此急昏了,凤体抱恙。


世人谁不知三皇子叶修与四皇子叶秋乃是皇后娘娘一胎所诞下的双生子,皇上自两位皇子出世起便疼爱有加,悉心教导。本欲等到三皇子弱冠之时便立其为太子,可万万没有料到,三皇子赶在二十生辰之前,跑了。


茶楼里有人不禁感叹:“这三皇子是铁了心不想当太子啊。”


虽然三皇子自幼受皇上的严格要求,才华不凡,但他的心思可从来没在继承皇位这上面,对国事治理也无所长之处,倒是对舞刀弄剑之事十分在意,皇上为这事三番五次训斥他。可即便如此,三皇子还是成天闲散自由地四处跑。

“看来三皇子志不在这江山社稷,而是在这山水之间。”

一桌闲人端着快要凉掉的茶水,再次不由自主谈论道。
 

在旁边靠窗喝茶的叶修听着身为话题中心的自己,也不禁唏嘘了一下,拿了把不知从哪儿来的破折扇晃了晃。眉目间却不见得有何忧虑,倒是捎着些许笑意。

端小食上来的茶楼小二哪看得懂这位公子佯装惆怅的表情,只是觉得他那破折扇倒像是从街边哪个路摊买的,一个字,俗。

叶修随手捏了一块茶点丢进嘴里,瞧着这窗外的匆匆行者,倒显得十分自在。


虽然他已顺利出了宫,却没有离开这偌大的京城,一是因为他暂且还没有什么好去处,只得走一步算一步,二是因为这城门处必然已经张贴好了寻找叶修的告示,或许他的画像也端正地挂在上面,定不能明目张胆出城。

其实皇宫侍卫众多,张贴告示这一举动实属多余。皇上不过是想警告叶修莫要轻举妄动,但他若真被这声势唬住了,那也就不是他叶修了。


于是待到天色渐暗时,叶修便伏在一大队回江南的商车上,悄然无声地远离了京城。
 

马蹄声混着车轮磕在石路上的颠簸声,在匆忙的赶路中无片刻停歇。此时夜已深了,叶修十分懒散地仰靠在货箱上,张嘴便打了个哈欠,一连串抑扬顿挫的尾音在风中颤了颤。

“这皇宫外的星辰的确是要比高墙之内的好看许多。”

他说这话时眼眸中亮了亮。


此次出走也算是临时起意,离开前粗粗研了墨,只匆忙写下三言两语留给叶秋,也不知他会不会受到无端的责骂。这次如果被牵连,也算是他这个做皇兄的对不住叶秋了。

想到这里,他却忍不住勾了勾嘴角,侧身闭上了眼睛。


“都说江南山水美如画,此行正是想见识这南北的风景有何不同,是否如画上无边的天色一般?如我心心念念的闲逸自由一般?”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