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连读就是楷

楷是周泽楷,可爱也是周泽楷!

【周叶】知君 04

【公子周x皇子叶】
【能力不足可能无法避免ooc】
【文有不足请多指教】
  
   
  
04
 
  
午后天气愈发热了,在这么大的日头下,兴欣酒楼上上下下到是繁忙得很,除了一些醉了的客人在楼上隔间里昏昏欲睡以外,没一个闲着午休的。

今天陈果盘算着要开台新戏,专程寻了好剧本,精心收拾准备着,只为等这炎天暑月的,乘凉歇息之人有个喝茶听戏的好去处。

早晨便把差叶修去拿东西去了,只待他回来便可帮忙张罗布置着。没想到东西没拿回来,回酒楼都已是午后了。
   
   
陈果瞪着眼睛看了他一眼,也生不起气来,只好无奈地说了他两句,便吩咐人给他热饭去了。叶修朝陈果一作辑,也不客气,不过心下倒是记住了下次得赔她胭脂这事。
   
   
没多久,陈果便在对面那楼扯着嗓子喊了一声“君莫笑”,叶修丢了饭碗就从屋里走了出来,嘴里还细嚼慢咽的吃他最后一口饭。

待他走到陈果面前,饭也吃完了,叶修按了按肚子,觉得有点撑。抬起头,陈果便开口说:“收拾得差不多了,也没什么要你帮忙的了,但是……”她话音一顿。

“这次新戏吧,缺个配乐的人,正好上次你也在台后吹过笛子了,这次便也拜托你了。”

叶修应了她,抬腿便想二楼走去,刚走到楼梯口,便听见有人在抚琴,似是在调琴音。

此人是兴欣酒楼的琴师,精通乐器,但不怎么表演,多是在戏台后配乐,叶修有幸听过她独奏几回。她天赋过人且弹得极好,每每听到她的曲,都觉行云流水,不同凡响。
  
   
见叶修走来,唐柔停了手,转身寻了支笛子给他,叶修接过来,说:“这材质华而不实,声音不太好,但勉强算过得去吧。”

唐柔也不恼,又找了只竹笛给他,说:“你自己挑一个吧。”

叶修看了一眼遮住洞口几层灰,面不改色地说:“虽然竹笛音色要好些,不过保管不当的吹起来也不太好,我还是用这个吧。”

唐柔挑了挑眉,没说什么,跟他说了一下哪个地方需要他吹一曲。
  
   
待到灼热的空气稍稍缓和一些,看客们也陆陆续续来了,店里小二忙着给他们送茶。

说起来,兴欣酒楼不止是喝酒的地,也单独有一小楼用作喝茶下棋听小曲儿的,日常也能给酒楼增加些收入。
  
   
叶修和唐柔还在二楼的楼台上坐着歇息,刚沏的茶还烫嘴,茶叶在水里转着圈,上下浮沉。

此处十分阴凉,简直令人质疑楼外的炎炎天光是有人造的假象。

叶修倚着桌旁的栏杆,撑着头觑眼往下看,整个人的姿态十分懒散,嗅着一缕茶的清香,再看着下面走动的人,生出了丝丝惬意。

渐渐的,叶修觉得自己快要睡着了。
 
 
外面突然来了一阵风——
 
  
叶修看见长到二楼的白色紫薇树在风中摇曳了起来,让他觉得,自己的眼睛都被这一簇一簇相拥的紫薇填满了。
    
    
他眼神变得清亮起来,看细了,便在交错的白花下寻见一抹青影。不过一瞬,花树下走出一个人——
    
    
一个身形挺拔的少年,微微含笑,衣袂飘飘,目若清琉般漆黑明亮。
  
  
灼炎的光映进他的眼底,也只渗出清清淡淡的宁静。他的眉梢和眼角一同弯了下去,正像被白色紫薇压满了枝头一般。
   
   
叶修蓦然觉得,这满眼的花叶翩翩,云上的湛青明净,也不过是衬他而已。
 
……
 
今天的场面十分热闹,来了许多人在台下坐着。

看人差不多齐了,管事的一敲锣,台下便静了半分,就待演出开始了。
 
 
“这剧本不错。”

叶修听着前边的唱戏慢悠悠地从楼台走到后台,突然开口道。

唐柔却轻轻笑了笑,抬起头看他,八竿子打不着的说了一句:“方才那位公子姓周。”

叶修没想到唐柔会突然提起此事,其实他本无他意,对那公子稍稍在意了一些也只是因为被他的容貌和气质所惊艳,所以多生了些兴趣罢了。
   
      
片刻后,他听见外面唱戏的声音顿了顿了,便拿起笛子,放到嘴边——

“方才那位公子姓周。”

原来是周公子。

叶修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来。
   
   
风一样清幽的笛声此时已经飘到前面去了。

虽说曲调悠长荡漾,但婉转之处十分清亮,音韵时明时暗,似水波潋滟,又是萦绕着几分洒脱几分意气,百感交织,荡气回肠。

唐柔惊讶看了他一眼,接着便拂开衣袖,指尖一转,琴弦跟着此起彼伏地颤动着,与笛声和在一起。

如此琴笛声声相会,当真是“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正巧台上戏也正到情深处,一切可谓恰到好处。
  
  
一曲终了,后面也无须叶修帮忙了,多是唱戏的部分了。

叶修透过帷幕的缝隙往外看了一眼。

那位周公子坐在前排,旁边有位貌似他的朋友不知说了什么,他听完竟将腰间的玉佩放在了桌子上,便急匆匆站起来,身旁朋友跟着他一同起身,对一旁小二吩咐了什么,才往门口走。

走到门前,他又回了头,眼中华光盈盈,溢出眉目,紧紧瞧着这将后台遮得严密的帷幕,似乎想瞧个洞出来,片刻后,才愿转身离去。

叶修看着他步履匆匆,想拦也来不及了。即是想与这周公子结交相识,也只得等下次有缘时再论了。

他叹了口气,也要走出去,小二却从一旁跑过来,双手捧着什么。近身一看,叶修才发觉是刚刚他留下那枚玉佩。

“这是那位公子留下的,说要我转交给吹笛的人。”

“谢谢了。”

叶修伸手拿了过来,看着上面的“周”字,愣了愣,一勾嘴角,仔细地把玉佩收了起来。
    
====================
   
一看居然半个月没更了,自己都害怕。

还有说好昨天更的也不小心写到了周一,失信啦抱歉抱歉。

而且我还感觉自己的剧情发展有点迷【。

评论(4)

热度(26)